秦溪言

……

【all闲】三十题

十题一发。

人物性格把握不够。不喜勿喷多包涵。

有出入都是剧情需要(记岔了)。

就这样。



1.好像发现了可是说不出口



范闲最近开始觉得有些不对了。


白天,看叔绑扫把一看就是几个小时。午夜,会因为梦见叔的离开而无意识落泪,然后连外套都来不及穿,噔噔噔跑去找他。


想,不如行动起来。


范闲沉思片刻,端端正正坐在床畔,轻轻将五竹叔唤出来。


像平常一样,五竹悄声无息出现。

“叔…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范闲坐在五竹跟前,似是突然发现这是他的一次告白一般,没了刚才那番气势,脸上飘红,连脖颈都透着粉。


“嗯?”五竹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双手环抱着铁钎。只是对他反常的表现略微表示了些疑问。


“…没什么。”话到嘴边又有些难以启齿。


范闲内心恶狠狠骂了自己一句废物。


2.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


“范闲。朕喜欢你。和朕在一起吧。”


面前的庆帝一改平常慵懒的姿态,没有穿那件雪白的深v袍子,连头发都梳的整整齐齐。

神态…看起来也挺认真的。


庆帝常维护他,说没有好感也是虚言。


范闲内心暗暗蹙眉。


该答应他?


可是……毕竟是皇帝,范闲从现代来,看过不少宫斗戏码,虽说自诩聪明伶俐,也说不定会被人灌下打胎药,里面还和着砒霜鹤顶红……


范闲越想越惊恐,小心翼翼试探着开口:“……这是旨意…吗?”


“不,看你意愿。”庆帝眼瞳深黑,如古潭般幽深平静。


现在想来,庆帝一直对我挺关心也挺放纵,也是因为…喜欢我?


范闲想到此处,内心一惊。


虽不说自己和庆帝年龄差距甚大。


关键太子和二皇子那会怎么看我啊喂。


见范闲良久不语,庆帝心里也了然。


庆帝轻叹口气。


“好好想想吧,”庆帝顿了顿,放低声音,补充道,“至少也考虑考虑,我是真心的。”


范闲内心的弦稍稍有些松动。


庆帝算准了他的吃软不吃硬。


一国之君,说出这番话,姿态放的这般低,属实让人难料。


范闲眯眯眸子,缓缓开口,给双方一个台阶。


“您……不如试着追我?”范闲并不觉得这大逆不道。


“倒也行。”庆帝笑了,回得干脆利落。


静默了五秒。范闲突然站起身子,眉眼带笑。


“好,那您便来追。追到了,自然是您的。”范闲朝他行了个拱手礼。


“时候不早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范闲转身,没注意到庆帝眼眸深处的光芒。


似乎将范闲,


当成一个可以任人囚禁的,


小金丝雀。


3.想拥抱你的冲动


“陈院长。”


范闲一言难尽地看着陈萍萍拉着绳子,在木质沙发上做仰卧起坐。


这么做仰卧起坐有效果吗?


“呼…怎么了?”陈萍萍坐起身,仰面,眼里满含笑意地看着范闲。

“啊…也没什么。”看陈萍萍做得卖力,范闲也说不出什么嘲讽话,何况面对的是他挺尊敬的长辈。


更还有些小小的倾慕埋在心底。


——你怎么看陈萍萍?


问别人,回答的必是诸如“令人闻风丧胆。”一类带着负面的词语,还会附赠一脸惊恐的表情。

问上范闲,他会面带微笑地告诉你。


“陈院长?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啊。对我也挺关心的,不管捅出什么篓子他都能帮着摆平。”


“……其实每次看到陈院长坐在轮椅上,抬着头特别温和地对我笑,我都挺想抱抱他的。”


4.才道别就又想见面


范闲在马车上发呆,身体随着马车的颠簸而左右摇晃。


叔说去找苦荷打架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。虽说在自己印象里,没有叔失败的时候,但苦荷毕竟是大宗师,担心总是有点的。


才过了一天啊。


今天是出发去北齐的第一天。


为什么脑子里全是叔。


他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……


我大概是想他了吧。


脑中蓦然闪过自己与五竹叔谈论关于“想”的对话。


五竹微弯唇角的画面凝滞在脑海。


大概……我不该想他。


5.我的嫉妒心


“你……不太高兴?”五竹斟酌着开口。


范闲趴在桌上,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。等听完五竹这句话,突然跳起身扯着对方衣领。


“你以后只准对我一个人笑。”范闲语气淡淡。


“你是在撒娇吗?”五竹有些哭笑不得。


还在因为叶轻眉的事别扭吗?


话说连自己亲妈的醋都吃这样真的好吗?


“说,答不答应。”范闲微微抬头,向下斜睨着他。


“好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和范闲同时轻轻笑了一下。


6.无时无刻都能想到你


无论是平淡的生活也好,深陷的绝境也好。总之,在看到路边春光晒红的鲜花时;听到鸟语虫鸣,人声鼎沸时;感受到友人的鲜血溅射到脸上时;受尽疼痛,无力躺倒于地时………或许还有更多更多,无穷无尽的时刻。他心中会想到的,能想到的,无一例外只有那一个人


7.是我不够优秀吗?


“是我不够优秀吗?”范闲嘴角露出一抹小狐狸似的微笑。


并缓缓掏出一把,


巴雷特狙击枪。


8.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放着你不管


范闲发现王启年最近好像越来越黏他了,走哪都跟在自己屁股后面。范闲用眼神示意了好几次,无果。


忍无可忍,转头面朝王启年。


“王启年你到底想要干嘛?”


王启年如梦初醒般愣了一秒,接着是讪讪的笑。“啊,没事。就是怕小范大人您出事。”


“我?出事?”范闲疑惑地指着自己,“有什么话你直说,别磨磨唧唧。是又想加薪了?”


这个“又”字听起来有点刺耳。


王启年愤愤不平,道:“在小范大人眼里,我王某居然是这种,贪财的,没脸没皮的,小人吗!”


“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你说,一直跟着我干什么?”


“也真没别的,就是突然觉得,我得认认真真守护好小范大人。”王启年颇有些认真地回答。


范闲一脸惊愕:“你发烧了?”


这年头,说真话都没人信吗?

真的就是,莫名不太放心小范大人一个人出去罢了。


9.不愿说晚安


“星星会替我对你说晚安,也会说半夜老是不睡觉偷偷想我的人是个蠢货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范闲将头埋在被子里,想找回刚做的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嗯,要骂回去。


10.你并不属于我(滕梓荆没死)


“他并不属于我。”范闲面无表情的想。


他面前孩子跑动,哭笑喊闹,一人拿着把小木剑,在院子里横冲直撞,硬是作出了一幅鸡飞狗跳的场景。


这时,已经要初入寒冬了。


旁边儿那熊孩子的父亲正坐在小矮桌边上划着小木棍。今天阳光温柔,范闲瞧了半天才看明白这是在削小木箭。


父亲给孩子做的玩具细致,木箭的尖头都被磨的圆平,氛围安和,空气里都弥漫起带着烟火气的幸福。

范闲却觉得变扭,几乎浑身难受的变扭。


他看着滕梓荆,开了几次口,终于吐出一句:“天色要暗了,我…走啦。”


对方毫不客气的挥挥手,就算告别了。

“客都不送一下……这家伙真是不懂礼貌!”范闲腹诽。


不过他也习惯于这样相处,因此只是心里暗骂了两声,便牵了马离开。

“怎么连客人也不送一下……”

吱呀的一声,一个人影推开门板,无奈的对坐在小矮桌旁的人说话。


“快去送送范公子。”那人补充一句。


桌旁的人顺从的站起身,范闲听着对方的脚步一点点临近。


他顿时觉得更变扭了。


范闲牵着马,与身旁的人步行在泥土路上,两边的林木都寒萎萎缩缩,草叶折着躺在土里,黄色,不见生机。


“今天是冬至。”范闲深吸一口寒风,扯开一个新的话题。


“嗯。”


“嘶——见鬼了,这天一黑,怎么这样冷。”


对方像是笑了一声,反正范闲听着,觉得有嘲笑的样子。

“让你穿这么一点儿。”

“现在是冬天了……”


“嗯?怎么?”


“现在是冬天了。”范闲想,“既然是冬天,这样寒冷的冬天。”


他想去借冬天的名义来拥抱。


他吐出一口白雾,面无表情。


但是他不属于自己。


“没有。没什么。” 他听见自己这样回答。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